수ooup

无聊做梦人 经常消失 经常没梗 经常写词不达意的爱情故事

【都暻秀x你】black diary⑦

图文并茂版上线,欢迎代入

情节皆为杜撰,勿上升

前文直达⑥ 



    ——他长矛已备好,可供玫瑰缠绕


        我想我现在的状态应该和软禁无异。没想到他因一时之怒,竟然切断了我的工作,甚至,连经纪人都被调离去带其他艺人。

       仿佛要昭示天下「uki被雪藏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」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而做到这种程度之于他,不过是关上一节阀门般轻而易举。

        翻手为云,覆手为雨。他是给时代流向下定义的强者,而我只是妄图溯游的鱼。


      我们理应如两条毫不相干的平行线,他却在强求殊途同归。


      我对茫茫前路的担忧早已经填饱了饥饿,坐在窗边出神,直到见到都暻秀的专属座驾缓缓驶进门才缓过神。


      天黑得太早,这一夜还不知道有怎么样的盛宴等着我品尝。


       不过几分钟,都暻秀就推门进了卧室。

        比我预料的速度快很多。

       我回头瞥了一眼,他只脱了外衣,连家居服都没换上就进来,多少有些风尘仆仆的急切意味。



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什么时候,他已经站到我身后。

       “听说你今天都没有吃东西,怎么回事?是不是哪不舒服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贴近我,身上湿润的木质苔香充斥我的鼻腔,好像一种嗅觉绑架。

       他的手指地顺着我的头发滑落到颈侧,凉意顺着指尖传导到我一小块肌肤。


      我不禁打了个寒战,没有直接回答他,而是弯出一丝笑颜,“手很凉,外面很冷吧?”

      毕竟论起演戏,我怎么都要比他专业。既然我总不能拎起高跟鞋去和他的枪子儿比谁命硬,硬拼不行,还有柔攻可尝。


     “难得你主动关心我。”都暻秀抽走了手,一反居高临下的姿态单膝跪在我身前,眼中似有水波如情动粼粼。



     “uki,你肯不肯给我机会。”


     “什么?” 


     “如果可以,信任我,允许我做独占高枝的骑士。”


   我沉吟半晌,借着云天颤动的月色欣然展眉——

      “请你爱我。”


     那温热的细碎的亲吻,带着令人晕眩的,甜蜜的气息,让我浑身颤栗。

     褪去所有掩饰,惊愕苦痛皆被埋藏于极乐之中,我从来没有夜晚如此煎熬。


   而我只祈求我的说的谎话可以成真:


   我爱你,都暻秀。


    在一缕一缕湿漉漉的发丝垂在我的背上、你的肩上之时,如果能真心说出这句话、如果能轻易说出这句话,我应该不会在接受了你的情意之后,还如此狼狈。


    不堪爱河,偏偏吸引清醒的人坠入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清晨,窗帘拉开,阳光探入窗内光顾这个常年沉寂的地方。

    

   都暻秀早已经醒来,单手撑在床头,仿佛是神下笔也垂怜的完美雕塑。

    “早,我的uki。”

 

   视线逐渐清明,我恍惚看见日光闪耀之处,原来是都暻秀手指上的戒指。

    但我依稀记得,他一向崇尚简约,从没有佩戴配饰的习惯。


     都暻秀似乎很满意我讶异的视线,伸出那只带着戒指的手为我拨开凌乱的发丝。

   “第一个名正言顺的礼物,我准备了很久。”


    条件反射地伸出手——

   一枚工艺素雅的戒指卡在指根,不大不小,刚刚合适。

    闪烁着如梦似幻的光辉。似乎在提醒我我不仅是步入圈套的完美受害者,还是一个躺在金丝笼里的骗子。


       我主动伸出手搂住他的脖颈,彼此的呼吸都近在咫尺。

       可只有我知道,鼻间涌上的酸涩感有多么真实。


     我们就此把彼此困在一座不会有出口的迷宫里,越陷越深,越寻找出口越杂乱无章。

     士之耽兮尤可脱,女之耽兮,不可脱。

      即使接下来每一步都注定要扼住哭声,我也只能义无反顾。

     没有谁甘愿黯淡,只为做谁的附庸。


      “今天……”我扬起头,提起一口气试探“我想出去见见阳光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都暻秀垂眸专注地揉捏着我带着戒指的手指,仿佛早有预料, “晚上我去剧组接你回家。”

      金属按压皮肉上留下一圈转瞬即逝的红痕。


      “不许摘。”他如同小男孩一样开着耍赖的玩笑,语气却似乎病态般执着。

 

    我心跳不疾不徐,反握住他的手:“好,不会摘,我们谁都不许摘下来。”


tbc.

评论(3)

热度(5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